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室介绍 > 正文

精神科

文章来源:临沂顺治堂医院

精神科涉及到的疾病主要以精神病为主,是一组以表现在行为、心理活动上的紊乱为主的神经系统疾病。目前研究所得到的结果认为主要是由于家庭、社会环境等外在原因,和患者自身的生理遗传因素、神经生化因素等内在原因相互作用所导致的心理活动、行为、及其神经系统功能紊乱为主要特征的病症。它包括神经衰弱、癔症、焦虑症、强迫症、恐怖症、抑郁性神经症、疑病症等。

 精神科涉及到的疾病是一组以表现在行为、心理活动上的紊乱为主的神经系统疾病。研究所得到的结果认为主要是由于家庭、社会环境等外在原因,和患者自身的生理遗传因素、神经生化因素等内在原因相互作用所导致的心理活动、行为、及其神经系统功能紊乱为主要特征的病症。

随着医学的发展,精神科这一领域已经划分出了更多专科,其中包括:成人精神医学、老年精神医学、照会精神医学、急诊精神医学、成瘾精神医学、司法精神医学、睡眠医学、行为医学、身心医学等。

我院主治精神科疾病包括失眠症、焦虑症、抑郁症、精神分裂症、恐惧症、强迫症、躁狂症、植物神经紊乱症等精神性疾病。

【人员】

精神科的医事人员包含精神科医师、精神科护士、临床心理师以及职能治疗师,另外尚有以精神科为专长之社会工作师或社会工作员等之人员。

精神科医师要求能够使用包括药物与心理治疗等方式来协助精神疾患。从业之前要经过生物精神医学、心理治疗、动力取向心理治疗、认知行为治疗、团体心理治疗等训练,并使用于他们的临床服务中。精神科医师所受的生物医学及精神药理训练是他们和临床心理师及其他治疗师有所区别之处。

临床心理师在医院主要工作是提供高品质的心理衡鉴,协助医疗评估。

精神科护士精神科中具有重要的角色。精神科护士可以实施许多精神科护理与照护,但在处方药物以其其他医疗行为上受法律的限制。





简介: 临沂顺治堂医院是一家非营利性医院。顺治堂一直以来都以"悬壶济世,治病救人"为服务宗旨,切实解决老百姓看病贵、看病难、看名医更难...[详细]